如何解决任务栏音量图标无法显示的问题

方法一: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声音、语音和音频设备-声音和音频设备”,勾选“音量”选项卡中“设备音量”区域中的“将音量图标放入任务栏”复选框。单击“确定”退出。

方法二:如方法一无效,请尝试:插入你的WinXP安装光盘,单击“开始-运行”,输入“Expand -R X:\I386\powrprof.dl_ C:\Windows\System32”,这里X代表你的光盘。单击“确定”退出。接着,再次打运行对话框,输入“Regsvr32 stobject.dll”,单击“确定”退出。

方法三:如以上两种方法都无效且得到如下错误提示:由于没有安装音量控制程序,Windows无法在任务栏上显示音量控制图标,请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来安装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WinXP的安装光盘中解压一个Sndvol32.exe 文件到你硬盘上的Systemroot\system32目录下。具体操作如下:插入WinXP安装光盘,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Expand -r X:\I386\sndvol32.ex_ c:\windows\system32”,单击“确定”退出。

注意:这里假设WinXP安装在C盘且安装目录为Windows。如果不是,请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另外,光盘必须是一张安装光盘,而不是恢复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