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手机计划基本解密

根据美国时间10月9日凌晨的消息,google的手机计划基本解密。
Google 的手机研发工程师已经证实,google已经花了两年的时间从事手机方面的研发,但研发的方向不是手机终端,而是手机操作系统,其主要目的是将google的广告推送到手机用户。

其实google进军手机领域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其CEOEric Schmidt已经在不同场合都表示过,手机将是google最大的增长机会。

进军手机领域的推动力自然来源于google在资本市场的高歌猛进,支持google股价一路走高的正是其在线广告在传统媒体拓展方面的迅速增长。目前,google的市值已经超过了1900亿美元。

早在今年的7月,google就表示准备花费46亿美元投标美国的无线频谱,其目的就是放松运营商对其网络上各种软件和服务的控制。

目前的手机广告市场仍然很小,但第五媒体发展的趋势已是不可避免,google的操作系统希望能通过与手机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将google操作系统安装到手机终端,安装成本通过在手机上播放合作伙伴广告的方式逐渐扣除。

目前,手机用户通过各种各样的操作系统接入互联网,有微软,有全球最大的手机软件制造商Symbian,面对强大的市场竞争,google估计会采用免费政策,而不是微软收取使用许可费的方式。随操作系统,google还研发出专为手机使用的网页浏览器和除地图,搜索以外的,适合手机无线使用的各种应用。

但是主要的手机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会不会和google达成协议,现在还不好说,毕竟一个强大的互联网巨头从事手机操作系统研发对任何的手机服务企业都是巨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