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在linux下面用上gtalk了

以前只能龟缩在浏览器里用gmail发消息,现在终于可以用kopete连接gtalk了。

  1. 选择 Jabber 协议,新建一个用户帐户。

  2. 在帐户的“基本设置”中,填入您的 gmail 帐号和密码,其他的选项可以不选

  3. 在“连接”中,选取“使用协议加密(SSL)”和“允许纯文本密码验证” 。

  4.如果您是在防火墙的后面,比如通过代理、网关等上网,那么可能使用服务器默认端口可能被断,因此,可以选取“覆盖服务器默认信息”,然后在“服务器”中填入: talk.google.com,在“端口”中填入: 443。443 是 SSL 的端口,一般不会被防火墙阻断。google 默认端口5223。如果你的linux没有开放这个端口,请用命令iptables -A INPUT -p tcp –dport 5223 -j ACCEPT。

  5. 现在就可以向 Kopete 中添加您的 gtalk 聊天好友了。

顺便也贴一下用gaim连接gtalk的方法,虽然我不用gaim:

协议:Jabber
用户名:xxx
服务器:gmail.com
资源:Gaim
若可用则使用TLS
端口:5222
连接服务器:talk.goog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