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H是汽车噪声、振动和舒适性等各项指标的总称

NVH是三个英文单词Noise,Vibration和Harshness首字母的缩写,是汽车噪声、振动和舒适性等各项指标的总称。由于汽车结构振动会产生噪声,进而影响到舒适性,而当舒适性有问题时,必然存在相应的振动噪声问题。因此,三者在汽车振动噪声中是同时出现且又密不可分,因而常把它们放在一起进行研究。简单地讲,乘员在汽车中的一切触觉、听觉乃至视觉感受都属于NVH研究的范畴,主要研究包括整车及系统主要零部件的NVH性能。

虽然各行各业的产品都有振动噪声问题,但只有在汽车行业,才将振动噪声称之为NVH,其他行业均无此称呼。这是因为汽车作们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与人的关系非常密切。每次出行,驾驶员或乘员呆在汽车里的时间非常长,而且频率非常高,可能会天天选择汽车出行,且时间不短。因此,汽车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连,没有其他产品可以与之相提并论。比方人们也经常坐飞机,坐一次飞机的时间从一两个小时到十几个小时,但振动噪声也不称为NVH,这是因为飞机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程度远不及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