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GBIC? SFP?

1、何为GBIC?
GBIC是Giga Bitrate Interface Converter的缩写,是将千兆位电信号转换为光信号的接口器件。GBIC设计上可以为热插拔使用。GBIC是一种符合国际标准的可互换产品。采用GBIC接口设计的千兆位交换机由于互换灵活,在市场上占有较大的市场分额。

2、何为SFP?
SFP是SMALL FORM PLUGGABLE的缩写,可以简单的理解为GBIC的升级版本。SFP模块体积比GBIC模块减少一半,可以在相同的面板上配置多出一倍以上的端口数量。SFP模块的其他功能基本和GBIC一致。有些交换机厂商称SFP模块为小型化GBIC(MINI-GBIC)。

3、光纤分哪几种?
光纤分为多模光纤和单模光纤两种:其中,多模光纤由于发光器件比较便宜以及施工简易的特性,广泛用于短距离的通讯上,多模光纤又分为50um芯径和62.5um芯径两种,其中62.5um的比较常见,但性能上没有50um的好。我公司的GBIC-SX多模产品均适合这两种多模光纤,传输距离分别为550米(在50um光纤上)和330米(在62.5um光纤上)。
单模光纤一般用于远距离通讯,芯径为9um,我公司的单模GBIC产品在单模光纤上传输距离分别达到10公里、20公里、70公里、120公里。一般交换机厂商在单模上只提供10公里和70公里两种型号,20公里产品可以有效的节约系统集成商特定网络方案的总体造价。120公里产品用于特殊的超长运行环境。